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质量效率双提升!天立路桥“高标农田”项目引进新机械新技术
2023-02-07

  新伊始,万物复苏咸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正月初八正式复工。为不时,确保春耕前完成土地平整作业天立路桥特意引进了一台卫星平地仪,极大的提高了作业效率。

土地平整方法包括常规平整措施和精细土地平整。常规平整主要采用推土机、铲运机和刮平机在地面起伏大、平整度较差的田面进行粗平,土地平整精度较低,仍不能满足灌溉要求。而精细平整可以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改善粗平的效果,实现精细灌溉。

本次进的平地仪是一款高精度、高性能卫星平地系统。系统由高精度GNSS定位设备以及数据通讯设备共同构成,用基站+移动车载端的方式进行作业。

星平地技术能够获取地表任何点的定位信息,具有测量速度快、工作效率高等突出特点。RTK-GNSS技术的动度更可达到厘米级水平,为高效、大规模实施土地平整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条件。


    目前,该设备已在咸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泉湖村组功试运行,项目部将联合公司材料设备部对其性能、效率等数进行详细评估,并组织厂家对公司机械操作手进行,探索更多使用场景,如路基精平、低等级道路水稳摊等,做到一机多用,创造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