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新技术新工艺 质量效率双提升
2022-12-28

12月23日,天立路桥公司沥青路面分公司特邀请总公司各部门技术人员在太乙大道共同观摩了解新工艺新技术路面施工。据了解,为降低沥青路面病害,树立公司品牌形象,沥青路面分公司分别对两个中修路段进行新工艺实验,一段掺入NRP无车辙改性剂,一段采用UHPC半柔性路面进行实验。

此种工艺为针对特种交通和苛刻工况路段所打造出的新一代NRP无车辙沥青铺装技术,通过最强化的沥青混合料改性设计、特定的施工工艺,将沥青路面设计寿命期内车辙深度指数(RDI)保持在良以上、不发生37.5px以上车辙,不因为流动变形类病害导致路面维修,也是提升沥青混凝土疲劳开裂性能,打造沥青路面最强承载能力的最佳解决方案。

UHPC半柔性路面则是通过大孔隙沥青混合料,孔隙率(25%-30%)中灌注UHPC材料而形成的半柔性复合路面结构,使铺设的沥青路面具备耐抗、耐久、快速三大特点。“首先将原路面100px上面层铣刨掉至原路面中面层顶面,并清理洁净、干燥后再涂上改性乳化沥青粘层油......”沥青路面分公司负责人向现场人员详细介绍此路面的施工流程,现场的技术人员纷纷感概,此次新技术应用的学习获益匪浅。

此次新技术的应用有效提高道路施工的质量及解决车辙病害问题,从而确保沥青路面的施工质量满足规范要求,进而努力营造沥青公司在道路施工行业中的标杆形象